龙华新闻

龙华部署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2020-06-08 18: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各街道、社区、排水公司连夜加强巡查,值守安全隐患点以及积水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今年深圳市首次暴雨红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大风蓝色……最强龙舟水来势汹汹,6月7日20时至6月8日10时,深圳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为切实做好龙舟水期间防汛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龙华区三防办组织召开多次会议部署防御机制,发布防御最强龙舟水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抢险队伍进入战斗状态。龙华区各街道、社区、排水公司连夜加强巡查,值守安全隐患点以及积水点。

6月8日下午,龙华区组织召开“龙舟水”视频会商会议,部署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会上,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住房和建设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建筑工务署、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各街道办、龙华排水有限公司等参会部门以及各街道具体汇报了防御工作情况。区三防办通报了防汛IV级响应期间事故情况以及近期天气预测,并根据天气研判及区领导指示批示作进一步工作部署。

龙华区副区长李志东要求,要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9日预计还会继续有强降雨,要继续守住无人员伤亡的底线。一是科学组织,各成员单位要在区三防指挥部统筹下落实落细各项三防工作,行业主管部门以街道为执行单位,街道可参照以社区为执行单位,不能出现“打乱仗”的情形。二是落实重点,做到“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作为”,各单位要对在管薄弱区域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三是专业处置,专业部门要发挥专业力量,一旦发生险情,首先控制现场,其次调配力量,专业部门主要领导要负起责任来,靠前科学指挥人员专业处置,妥善处理。四是安全第一,人员生命高于一切,一定要万无一失。

为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区三防办提醒各成员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按照省、市防总《当前防御强降雨工作要点》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特别要落实“三个联系”机制。降雨期间要确保停止危险作业,加强隐患排查处置,及时关闭河边绿道、公园,加大河道、隧道、桥下等人员容易滞留区域的排查清查,提醒市民及时撤离危险区域,所有抢险队伍进入战斗状态,抢险物资提前预置到位,特别是排涝泵车、抽水泵、橡皮艇、备用电源等抢险救援设备要提前布置到低洼易涝区域,并落实专业操作人员,各街道要将任务布置落实到各个社区并确认落实到位。要妥善安置涉险人员,同时要确保巡查抢险人员自身安全。同时,要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如遇突发状况,各单位要根据预警信号提升一级响应,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