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编辑:陶倩2020-06-08 18: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检查消防器材。

建泰工业园管理处与负责人沟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邓洁文 周永康)近日,为落实疫情期间“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全面组织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三小”场所“7个严禁”的工作要求,督促经营者重视、落实疫情期间的防疫和消防安全。

据了解,工作人员巡查茜坑路建泰工业园一带时发现10余间的“三小”场所都存有电线裸露及未安装地线的现象,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园区管理处与负责人沟通,经过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的上门走访,现建泰工业园10余间的“三小”场所已整改完成,地线接地良好。另外,竹村一位场所经营者向工作人员反映,因疫情原因店里的生意大不如前,负担不起附近的房租,所以一家人才会留宿在店内。社区工作人员了解详细情况后,联合竹村股份公司全力为其寻找合适房源,经多方努力最终帮其找到满意的房子,店主一家现已搬到附近出租屋居住。

据悉,茜坑社区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1550余人次,检查“三小”场所4000家次。截至目前已让6家违规住人全部搬离,整改10余间的“三小”场所电线裸露及未安装地线的问题;明火煮食13处,电动车违规入室停放充电35处,堵塞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20处,已坏损或缺乏维护消防器材场所189家,拆除木阁楼52家。

接下来,茜坑社区将持续对“三小”场所进行排查整治,为复工复产护航,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平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