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再掀拆违风暴 一日拆违407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0-06-08 16: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 戴思阳)为深入落实“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部署,加快推动“减存量”工作,6月8日,福城街道再掀拆违风暴,辖区内多点开花,对7处违建同时开展专项拆除行动,拆除总面积约4070平方米。

据悉,当天率先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福民社区丹坑村内,现场为一排2层高的临街商铺,建筑面积约510平方米,该处违建阻碍丹坑水河道整治,为了“啃”下这处“硬骨头”,福城街道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特别是街道查违办,每天上门拜访业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磨破嘴、跑断腿,耐心与业主进行沟通协调,脚踏实地做足准备工作,促使业主的态度从不配合到理解、主动配合转变,为后期拆除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同时拆除的还有位于大水坑盛亿高工业园楼顶一处堵塞逃生天面的违章搭建、福民润塘工业区内一处阻碍消防通道的砖墙铁皮棚、福民冼屋楼顶2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铁皮等共7处大大小小的违法建筑,总面积约4070平米,截至当天下午,上述违建已全部清拆完毕。此次专项行动再次表明了福城街道铁腕查违,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态度。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减存量工作,福城街道按照“早谋划、细任务”的工作标准,以消除安全隐患为抓手,立足减存量年度任务目标,综合运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手段大力消除违法建筑,截至目前,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8.32万平方米,完成率46.08%。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持续发扬攻坚克难、善作善战、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加快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进减存量工作,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扫清障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