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传统美德 福城街道开展"好家风引领好家庭"评选

编辑:陶倩2020-06-08 09: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魏松)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家风即人们心中历经百年岁月提炼出的立家坚守、兴家之道,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6月6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妇联联合龙华区萌芽文化艺术协会,以弘扬传统美德,宣扬福城最美故事为主题,在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好家风引领好家庭”评选活动。

诗朗诵、相声、双簧、情景剧……来自福城街道的11组家庭用各种表演方式,演绎家风故事、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拉开了好家风引领好家庭情景剧选拔的序幕。

为了保证活动最大限度地惠及辖区居民,文化志愿者们曾广泛接触和走访福城街道5个社区近50户家庭,了解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的心声。收集、整理、记录好家风故事,讲述福城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展现普通百姓的和谐家庭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家庭美德,彰显当代社会的家风新面貌,发挥以文化人的影响。再把整理出的好家风故事再交给专业的老师编辑成剧本。将剧本和原家庭匹配、培训、饰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舞台表演方式予以展现,倡导家庭和谐,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据主办方介绍,本场活动是第三届“好家风引领好家庭”系列活动的一环,通过评比,选拔出一批优秀的情景剧节目,后续在福城街道各企业、社区巡回展演,并将优秀家庭故事印制成册、制作成宣传展板,在社区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对好家风的弘扬和传承,让崇德向善、互敬互爱、共同进步等美德成为每一个家庭追求的目标,推动福城街道良好家风和社会风尚的形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