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集中拆除临时建筑601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0-06-07 20: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波)6月5日,伴随着挖掘机轰轰作响,观湖街道2处违法建筑应声倒下,拆除违建面积6010平方米,掀起了新一轮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的高潮。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的违法建筑共2处,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高新园,现状分别为8栋高2层、5栋高1层的临时建筑,总建筑面积为6010平方米,此2处违法建筑均为活动板房,在强对流天数密集、龙舟水活跃、暴雨集中、台风影响偏重的汛期期间极易引发倒塌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观湖街道组织力量对上述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据悉,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坚持以拆促防,拆违除患并存,真拆敢拆,共拆除涉及各类安全隐患违法建筑34处2.93万平方米,有效遏制了查违领域安全隐患滋生,形成强大执法震慑,为城市公共安全保驾护航。下一步,观湖街道将持续贯彻落实“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部署,在做好辖区汛期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拆违消化违建,坚决打赢空间拓展攻坚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