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迅速行动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编辑:陶倩2020-06-08 09: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三防紧急调度会议精神及区领导有关工作部署,提前做好强降雨防御准备工作,福城街道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街道三防工作,各部门、各社区严阵以待,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三防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城街道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警惕心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三防工作安排部署,坚决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治”,确保辖区安全平稳度过“龙舟水”防御期。

召开会议周密部署

6月7日下午5点,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完区三防紧急调度会议后,立即召开街道三防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防御“龙舟水”、抵御强降雨的责任担当,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备勤制度;三防巡守、森林防火、冲锋队等应急队伍及冲锋舟、人员转运车辆、调度车、避难场所等设施设备需在当晚9点前全部安排到位,随时待命。二是全面动员,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三防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各工业区围墙、边坡挡墙、老屋村、工地、河道水库、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或危墙等要用钢架、尼龙绳网等进行加固封闭,裸露在外的电线必须套管防止漏电,对排查出的底部开裂、无桩钢筋砖墙后续要进行集中拆除。三是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施工工地及高空作业要确保全部停电停工,并用彩条布覆盖工地及边坡,做好沟槽围挡;对公园、绿道、河边、涵洞等区域进行封闭,禁止人员进入;在菜地等低洼地区安装扩音喇叭随时播放防汛警报录音。四是确保安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社区要为应急巡查队伍配备好防电胶鞋、雨衣等装备,以及准备好姜茶等,切实保障好应急队伍的自身安全。

人员装备物资迅速集结到位

综治突击队、经济服务科应急组、城市建设科值班组、水务应急分队、交安办应急队伍、森林消防中队三防应急人员、各社区三防值班组等应急队伍,以及应急车辆、冲锋舟等迅速集结,并备足应急物资,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城建科到福民学校建设工程、长湖头村城市更新项目、塘前村78号后侧边坡等工地进行检查,目前各工地已停工、施工范围无施工人员,电源已切断。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管控,不允许任何人靠近边坡区域,并加强排水。

安监办深入辖区万地、得辉达、万里程、龙在天等工业园区,及深圳市和记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赫伽尔苑制衣有限公司、深圳市诚发新能源节能设备有限公司、颖泰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检查工业园内围墙、边坡、深洼地段等危险场所,以及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隐患。

城市管理科对边防路、市政取水点及章阁果场周边周边边坡等进行巡查。市政管理中心组织环卫工人清理低洼易涝点垃圾和淤泥,防止堵塞造成积水。

各社区党委书记等社区班子带队,组织值班组和三防应急队伍等,对危险边坡、老屋村、菜地、低洼易涝点、河道、在建工地等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对危险区域设置沙包、做好围挡,同时提醒住户要密切关注近期暴雨情况,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