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走进物流园区开展禁毒宣传

编辑:陶倩2020-06-08 09: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宝萍 陈智豪)为提高物流企业员工反毒防毒意识,切断毒贩通过快递物流方式进行贩毒的通道,观澜街道大富社区近日在辖区内康淮电商中心,开展了一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

据悉,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康淮电商中心管理处分批次安排了申通快递及京东快递等员工代表约百人有序参加了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结合毒品宣传海报、《预防新型毒品危害》宣传册,向现场人员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讲解娱乐场所“自卫防毒”以及通过观察行为动作面部表情等辨别吸毒人员的方法。此外,禁毒社工还着重指出,网购已然是我国居民首选消费模式,每日数以亿计的快递包裹飞奔在路上,毒贩为降低毒品交易风险、加快毒品流转,往往也将各式毒品夹带在物流快递包裹中,因此物流快递行业应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开箱验视、实名登记和过机安检“三项安全制度”,发现任何可疑物品应报警处理,切勿贪图蝇头小利沦为毒贩帮凶。     

本次禁毒宣传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能力及辨毒能力,夯实大富社区无毒园区无毒社区的创建基础。接下来,大富社区将按观澜街道禁毒办的部署,协助相关部门在物流园区内开展邮件包裹藏毒及是否携带其他违禁物品的地毯式大排查活动,力争最大程度挤压物流寄递渠道涉毒犯罪活动的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