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龙社区网格员帮照看房子获赞

编辑:陶倩2020-06-05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你们每天这么辛苦,一点小心意,拿着!”“请您把东西拿回去,为居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近日,长期出差的王先生为了感谢网格员伍静帮忙照看房子,送来一袋“感谢礼”,被其拒收。

当晚,网格员伍静正在辖区挨家挨户采集人口信息,来到白石龙二区63栋某室时,频繁出差的住户王先生难得与伍静碰面,他想用物质感谢下伍静,被伍静拒绝后,他又再次将“感谢礼”送到了社区工作站。

据了解,独居的王先生,家住白石龙二区63栋某室,因为工作关系,需要频繁出差,房子也总是空荡无人。网格员伍静得知情况后,每次日常走访时,总会去王先生家门口看看,听听里面的动静,再给王先生发个短信报个平安。今年汛期来临时,伍静在取得王先生同意的前提下,从房东处拿来钥匙,再与房东一起进入王先生家排除汛期隐患,让他在外安心工作。在工作中,伍静始终坚持居民无小事原则,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生活帮助、化解居民矛盾,同时致力于解决居民难点热点问题,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久而久之,这些伍静眼里的“举手之劳”、居民心里的“帮大忙”,让她与辖区每一个居民都处得像老朋友一样,大家对她的评价也充满了赞美。

事后,伍静在组长的陪同下,再次将“感谢礼”物归原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