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举办“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08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廖道静)为深入宣传人民调解相关知识,提升居民群众对人民调解的知晓率,日前,大浪街道司法所联合新石、龙平、高峰等社区工作站先后到辖区开展3场“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分发有关人民调解、劳动法律法规等宣传折页、口袋书,并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答疑解惑、派发普法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增强居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同时,充分运用辖区LED电子屏播放《人民调解宣传动漫》,引导群众能够更好地遵法、知法、守法,增强辖区群众“有矛盾纠纷找人民调解”的法治观念,真正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解决。活动期间,共发放人民调解宣传折页等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900余份,受惠群众1500余人次。

据悉,今年1-5月,大浪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各派驻调解室共受理人民调解纠纷案件526宗,涉及人数1089人次,涉及金额6388230.7元,成功调解523宗,案件调解成功率为99.4%。人民调解这道防线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力维护了辖区的平安与和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