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夜间消防大拉练 提升楼长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陶倩2020-06-05 0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夏季一到,居民用电量激增,易造成安全事故多发。为进一步提高楼长夜间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大力推进楼长队伍规范化建设,6月3日晚,福城街道在桔塘社区兆利花园组织60余名楼长开展夜间消防大拉练,拉动演练全程由桔塘社区工作站网格组联合安防组织实施。

当晚9点30分,兆利花园小区广场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烟感报警器发出急速的“铃铃”报警声。听到报警声,网格员及楼长迅速赶到指定地点,并有序地分成A、B、C三组。A组楼长组织出租屋内的“居民”快速有序撤离,指导他们到达指定安全地点;B组楼长戴上防毒面具、携带灭火器材,分批进入“事故”现场进行灭火和救援,控制现场情况;C组楼长对从火场救出来的比较严重的“伤员”开展紧急施救,现场60余名楼长紧密配合,有序完成拉练任务。现场演练有效提升网格员、楼长、社区消防员协同处置火灾事故综合能力,增强整体消防素质。

拉练结束后,街道主要领导对拉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出租屋安全问题重于泰山,房东、楼长在收取租金收益的同时肩负出租屋安全巡查责任,楼长队伍素质要不断提升,满足快速应急救援需要,努力打造一支规范化民间应急救援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