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扎实开展疫情期间反邪教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2020-06-05 0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曹世捷)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全民防邪、反邪的氛围,近期,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义工和反邪社工在城中村“三小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福城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定期日常巡查的工作便利,反邪社工的专业知识,义工队伍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开展入户宣传。在了解群众生活需求提供服务的同时,通过上门派发反邪教宣传单张和宣传册、宣讲反邪教知识、现场答疑,向居民普及了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等反邪教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反邪教宣传,加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对谣言的鉴别能力,福城街道结合防疫工作,依托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服务群、心理服务群、法律服务群、企业服务群等塔式微信群推送反邪教知识,多元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撕开邪教组织的“糖衣炮弹”,认清其真面目,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警惕“法轮功”邪教组织散播疫情谣言,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不会参与邪教组织活动,如发现邪教活动会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居民们的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自我保护意识得以增强,为社区和谐奠定了基础。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反邪教宣传的力度,营造全民识邪、防邪、反邪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