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职康中心开展“职康爱传递 助残微行动”联谊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04 17: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莉萍)6月2日,观湖街道职康中心开展“职康爱传递 助残微行动”全国助残日联谊活动,丰富残障朋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氛围,增进残障人士与残障人士家属之间的情感交流,弘扬社会爱心人士的助残精神,让残障朋友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社会对残疾朋友的关怀与祝福。

观湖职康中心按照市残联关于康复机构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结合职康中心的特殊性,有计划、多防控地做好开放准备工作,对中心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储备3桶消毒水、1200个口罩、300只一次性手套、3把体温枪、40支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一切准备妥当后,活动当天迎来了第一批会员朋友们“回家”。

当天的联谊活动分三个环节,一是开展分享篇“在家那些时光”,二是共享篇观看“无障碍设施理想城”视频,三是行动篇“爱传递 微行动”捐赠物资仪式及交流活动。

“在家那些时光”分享环节,阔别半年之久的残疾朋友们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讲述在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种难忘瞬间,分享疫情防控小知识,同时感叹国家对疫情的重视、政府对防控的把控、国人对措施的配合,现场齐乐融融。活动现场还播放《无障碍 理想城》视频,组织残疾朋友们了解无障碍城市建设对于残障人士出行、生活、就业的重要性。观看视频后,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期待无障碍理想城市能够尽早实现,让残障朋友无所障碍地走出家门,共享社会的发展成果。

助残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活动中,观湖职康中心通过社会资源链接邀请到深圳爱心组织为辖区的残障朋友们送来了节日慰问爱心大礼包,并表示在后续爱心对接行动中,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广泛链接社会资源,让残障人士创造职业价值、社会价值;持续关注特殊困难残疾人士,精准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融合社会力量共同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的迫切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