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积极帮扶社区戒毒康复人员

编辑:陶倩2020-04-30 14: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张建凤)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观澜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主”,线上、线下服务并行,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摸底大排查。针对受疫情影响陷入生活困境的社戒人员,协助申请临时救助服务,因人施策,精准帮扶。

观澜街道组织禁毒社工通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通讯录进行线上摸底排查,同时敦促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安全措施,保持戒除操守。排查中了解到,桂花社区一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缓,未能随父母返乡,一人留深。禁毒社工随即为其制定帮扶计划,开展专门服务,主动入户走访排忧解难:一是提供生活上的援助,为其送上米、油、口罩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二是做精神上的辅助引导,答疑解惑,并做防疫、防邪知识的宣传。让服务对象不因疫情而温饱无助、精神缺失,受邪教蛊惑,误入歧途。

同时,针对未正常复工、工作无着落、求助亲朋无措等情形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组织相关部门入户走访审察,提供临时救助,并发动禁毒社工、志愿者时时跟进救助申请的受理、情况核实、民主评议和救助金发放等过程。

观澜街道街道及时发现重点人群的困难,积极举措,精准帮扶,排忧解难。为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坚定戒毒信心,正常融入社会提供暖心的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