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签证自动延期60日届满了怎么办?

编辑:施冰冰2020-04-30 08: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月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疫情防控期间(1月20日起,结束时间另行通告),在华外国人签证停留期到期的,自动顺延2个月,无需办理延期手续,顺延期限内可在华合法停居留或正常出境。自动顺延的2个月也快到期了,该怎么办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 2月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疫情防控期间(1月20日起,结束时间另行通告),在华外国人签证停留期到期的,自动顺延2个月,无需办理延期手续,顺延期限内可在华合法停居留或正常出境。自动顺延的2个月也快到期了,该怎么办呢?

问:如何计算停留期自动顺延2个月?

答:签证停留期自1月20日(疫情防控期开始)后、2月27日(移民局公布政策日)前到期的,顺延时间从2月27日起计算,延长2个月(按60日计)。

签证停留期2月27日(移民局公布政策日)后到期的,从到期次日起计算,延长2个月(按60日计)。

签证停留期在1月20日(疫情防控期开始)之前已经过期的,属于非法居留,不适用该政策。

问:外国人停留期自动顺延60日快到期了该怎么办?

答:如果需要继续在华停居留的,应在顺延日到期前向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签证或停居留证件。如果不需要的,可正常出境。

问:办理签证或停居留证件需要预约吗?

答:为避免人员聚集,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实际安排预约办证,请您尽量提前预约,合理安排办证时间。

问:预约不上该怎么办?

答:对在停留期最后一天仍无法预约成功的,可直接前往当地出入境大厅申请。我们将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为您处理申请。

问:申请签证或停居留证件需要带什么材料?

答:有效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符合规定要求的相片一张及该相片的《检测回执》;与申请事由相关的材料。

来源:广东出入境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