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坂银通道开通首日晚高峰 梅林关出关车流环比降五成

编辑:刘婷2020-04-30 08:14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作为一条新开通的城市主干道,坂银通道开通后缓解交通压力了吗?昨日,深圳交警部门用大数据揭秘,坂银通道通车后大大缩短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一定程度上分流了梅林、清平等关口的交通压力。

原标题:坂银通道开通首日晚高峰梅林关出关车流环比降五成

交警监控显示,坂银通道开通后起到分流作用。

晶报2020年04月30日讯 作为一条新开通的城市主干道,坂银通道开通后缓解交通压力了吗?昨日,深圳交警部门用大数据揭秘,坂银通道通车后大大缩短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一定程度上分流了梅林、清平等关口的交通压力。

根据深圳交警部门公布的大数据报告,4月28日坂银通道开通首日的晚高峰,对缓解梅林、清平关口晚高峰压力作用明显。4月28日晚高峰(17:30至19:30),梅林、清平关口入关方向车流量13881辆次,环比上周下降17.76%,梅林、清平出关方向车流量11014辆次,环比上周下降51.15%。对北环泥岗的拉动作用稍弱。北环泥岗车流量11830辆次,环比上周下降1.07%。

4月29日早高峰(7:00至9:00),梅林、清平关口入关方向车流量16313辆次,环比上周下降31.39%。坂银通道进关方向主道(隧道北进口)从早晨7点15分出现车多直至9点15分才缓解,导致南坪快速西行转坂银通道南行匝道拥堵倒灌至南坪主线,造成南坪主线西行方向(水官高速至坂银立交段)拥堵缓行3公里。而南坪快速东行转坂银通道南行匝道车流量较小,早高峰未出现拥堵情况。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鉴于道路刚开通,部分车主对路线还不熟悉,请安全驾驶,注意标志标线。目前从观察看,公交专用道使用率极低,建议车主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在高峰期使用公交专用道。

深圳交警将密切关注坂银通道的交通流量变化,及时通过微博等途径发布,并加强路段的巡逻和事故处理等工作。(记者谢丽雯 陆洋/文、图)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