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凉茶,助防疫” 观湖老兵献爱心

编辑:陶倩2020-04-30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谢广军)夏日炎炎,烈日酷暑。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了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更好地投入战疫,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4月28日下午,观湖街道组织开展了“送凉茶,助防疫”的关爱活动,辖区老兵黄国平制作防暑凉茶13壶,冒着烈日酷暑,带着女儿一起到观湖街道新田社区11个防疫站点,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凉茶解暑,服务一线防疫人员近百人次。

当前正值高温之季,似火骄阳炙烤大地,持续高温“烤”验着坚守防疫一线人员,为缓解这种“烤”验,黄国平便主动联系街道,希望组织开展一场“送凉茶,助防疫”的关爱活动,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一杯防暑凉茶,帮助他们清热降噪,提振战疫士气。

黄国平在自己的茶室精心挑选了优质茶叶,制作凉茶并装罐。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到黄国平家,与他一同运送早已备好的凉茶13壶,刚大学毕业的女儿也随行帮忙,前往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各防疫站点送凉茶。黄国平说:“在抗击疫情中,虽然大家分工不同,但方向都是一致的,有需要我也上前线。”短短一句话充分展现了老兵作为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

据了解,黄国平出生在军人世家,三代参军,军人本色一生不“褪”,优良家风代代相传。如今,黄国平一家4口人,全部注册成为义工志愿者,并多次参与辖区志愿服务活动,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世家忠诚、无私、谦虚、勤俭的良好家风家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