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楼长紧急接力 火速救助突发疾病租户

编辑:陶倩2020-04-30 0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网格员联合楼长火速救助突发疾病租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4月28日晚,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正在辖区开展出租屋“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巡查时,接到丹乐小区6号一单元楼长求助电话,该楼长称其楼栋有一位住户突发疾病,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该楼长年纪较大,已经66岁了,救援力量有限,急需网格员支援。

接报后,网格员火速赶往现场,随同楼长来到涉事住户房间,发现该住户脸色苍白躺在地上,双脚动弹不得,呼吸急促。网格员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抚其情绪,随后了解到男子曾有甲亢病史。10分钟救护车到达现场,网格员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该租户迅速抬下楼送至救护车上,随后网格员继续开展工作。

据了解,当晚参与紧急救援的网格员为荣波、周益锋、张洪群、戴西泉、龚远浩、钟明鑫,楼长为刘英豪。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对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赞赏和肯定,希望楼长、网格员继续发扬福城人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