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龙华劳动者为荣 在平凡岗位创佳绩

编辑:陶倩2020-04-29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19年以来,全区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区委和区政府中心工作,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做出新的贡献,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工会工作大局,在推进职工提素建功、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尤其是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在龙华区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光荣事迹。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龙华区共有15名先进个人喜获区五一劳动奖章、10个先进集体喜获区五一劳动奖状。龙华区总工会特设专栏,与广大读者分享他们的事迹,以期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区劳动者奋勇向前、百舸争流,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贡献磅礴力量。

2020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梁辰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及能源行业事业部工程师

横戈跃马的技术排头兵

个人情况简介:梁辰2016年加入海目星激光公司,其三年时间完成“激光极耳切割机”在新能源行业的产业化,全面替代常规低端加工技术。在任职新能源事业部负责人后,梁辰带领团队完成高速增长目标,出货额达5亿元以上,销售额呈70%以上幅度增长,多次获评国内新能源行业“优秀供应商”。以过硬技术打开海外销售市场,成为美国“特斯拉”电池量产线唯一中国供应商。他工作之余还热心公益,作为志愿者投身汶川地区救灾和资助工作。

卢锦华深圳南粤药业有限公司副主任

药师药学瑰宝的执着采撷者

个人情况简介:卢锦华满腔热血醉心药学科研,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突出。其获得国家药监局新药临床批件1项,主持制定国家新药标准1项,以项目第一负责人身份参与市级科技项目2项、龙华区科技项目2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篇,撰写SCI国际期刊2篇。获评深圳市高层次专业领军人才、龙华区“龙舞华章”高层次人才。

向菱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

铁笔挥毫宣传廉政

个人情况简介:向菱聚焦主责主业,2019年全年在各类媒体刊登廉政宣传稿件300余篇,其中在《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中央级媒体发稿28篇。其以情动人宣讲廉政,摄制宣传片《龙华执纪人》、警示片《戒鉴与警醒》,编导情景短剧《老党员信访》等,开展各类廉政培训宣讲系列活动共40余场。抗疫期间,向菱积极加入疫情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走访检查社区百余次,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及转督办10余条。

赵崇光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

成果累累的光电行业躬行者

个人情况简介:赵崇光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其潜心希默识、笃力重躬行,深扎激光器领域13年,带领团队研发系列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各项核心指标与国内连续光纤激光器领军企业锐科激光处于同一水平,使公司在这一领域整体技术水平国内领先。赵崇光申请专利11项,其中2项获得深圳市龙华区专利奖。参与10余项市、区级政府项目,两次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奖。

贾西贝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

大数据领域的佼佼者

个人情况简介:贾西贝拥有博士学历,是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在国际顶级数据库会议与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在大数据领域申请超过220项国内外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基础研究与重大技术攻关项目10余项,带领公司研究团队入选广东省创新团队和深圳市孔雀计划创新团队,推动相关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

余廉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级工程师

建设智慧龙华的骨干力量

个人情况简介:余廉立足“智慧龙华”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和推动运用大数据、AI、区块链等高科技手段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想方设法为基层减负增效,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为市民企业服务。防疫期间,作为区“防疫大脑”开发团队骨干成员,余廉带领研发团队陆续上线“疫查通”“防疫管控系统”等七大系统,覆盖全区230万自主申报市民、3.5万居家医学观察人员、1165个社区卡点,累计核查500多万人次,高效辅助“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力支撑全区防疫工作。

徐英超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工程师

持之以恒的智能制造领路人

个人情况简介:徐英超15年如一日扎根生产一线。其推动模具智能制造获得《2017年两化融合体系认证》,完成模具自动化生产项目的研发、设计、测试、量产等工作。对各类模具加工工艺流程进行改善突破,记录在案达158项,年度效益达1067万元。徐英超带领团队成为苹果、华为、格力、美的、夏普等世界知名企业模具零件核心供应商,是公司实现快速成长、跃居行业标杆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邓江华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

智造行业中闪亮的星

个人情况简介:邓江华一步一步带领团队负重前行,令大漠大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明星企业,从之前的鲜有人知到现在的家喻户晓,他是深圳智造行业中一颗闪亮的星。他参与研发的大漠大无人机编队灯光秀曾登上2019年央视深圳春晚舞台,惊艳全国观众,让深圳智造再次享誉全球,被2019年央视深圳春晚同时指定为无人机编队表演唯一合作伙伴。

方江伟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城市安全的忠诚守卫者

个人情况简介:方江伟一身浩然正气,屡获战功,总是忘我工作。2019年8月,刚结束手术的他,带领分局200余名民警参加练兵活动。作为集训队伍综合室副主任,他全程参与支队筹建工作,保障实战训练迅速开展。春节前夕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带领队伍奔赴防疫第一线,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

赵阳富兰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学有所用的科研拓荒者

个人情况简介:赵阳2015年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化学系攻读博士后,师从化学界泰斗Stephen L. Buchwald教授,从事连续流动化学反应器的设计与应用研究,发现了一种新型非天然氨基酸的合成方法,并开发了一套针对该反应的连续流动装置。赵阳2017年加入富兰克科技,担任研发总监一职,从事新型有机材料开发与应用研究。建立富兰克科技研发中心,培训研发人员多名。承担研发项目4项,正在进行的连续流动酯化反应装置研发,投产使用后将解决金属加工和润滑油领域约60%合成酯的来源问题。

何志勇深圳市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会长

心有豪情的“侠客”

个人情况简介:何志勇热衷公益,不以善小而不为,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达260万元。其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理念,带领协会扎根龙华区,为各类残疾人朋友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自强模范”。

彭东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副局长

市场监管队伍中的“铁娘子”

个人情况简介:彭东红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全面,执行力强。2019年龙华区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绩效考核均排名全市第一;清湖农批市场获批成为全市唯一省级食用农产品溯源系统试点市场;《龙华消费地图》获评中消协消费教育宣教创意作品,这一切成绩中,都有她付出的努力。抗疫期间,她每天加班加点为龙华区采购防疫物资,先后率队成立国桥实业、诺峰驻厂专班,提供全方位帮扶,为龙华区三轮“百万口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健公司完成2亿只口罩的深圳市战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蔡曙光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

俯首深耕社区的“拼命三郎”

个人情况简介:蔡曙光是社区治安联防队工作人员,始终牢记工作使命,在全市“猎虎行动”、抗击台风“山竹”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积极追求进步,自学医疗急救、电焊等技术,并有效运用在消防工作中,在消防大比武、群防群治大练兵等能力比拼中屡次摘得桂冠。防疫期间,他助力章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值守党员先锋岗,负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相关工作;带领应急队调配铁马、帐篷,徒手搬扎铁马、焊围挡,创下1天扎上千铁马记录;守好联防联控第一线,每天3次全覆盖巡查33个检测点。

冉枫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主任

果敢坚毅守护平安

个人情况简介:冉枫行动上雷厉风行,处突中果敢坚毅。在综治工作方面,他强势扫黑、精准服务,从打、防、管、控、建着手,构建平安观澜;在基层治理方面,他大胆创新、精细管理,推广党建网格+街长制机制,融汇智慧平台,着力提升精确指挥、管服能力;在信访维稳方面,他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化解处置信访纠纷3847宗,成功化解海派、雪铁龙等97宗重大纠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身先士卒,统筹协调,高效保障4个市际卡点,挂点社区,积极参加一线疫情防控。

林伟东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章阁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全科医生

全心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

个人情况简介:林伟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率先垂范,取消所有休假,带领同事们奋战防疫一线,开展“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上门排查、诊治、送医送药等工作;他带领整个福城区域医务人员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等一线工作;安抚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情绪、严密监测工作人员和观察对象体温,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日常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他的身上,既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担当,又有作为社康中心负责人的勇气和谋略。


2020年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状获得集体

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

广东省制造业的一颗明珠

新百丽鞋业成立于1992年3月,作为百丽集团核心子公司,主要经营鞋类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员工近4200名,年产值达26亿元,年利润达2亿元。被评为2019年“深圳市外商投资十大纳税企业”“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2020年“全国外商投资企业双优企业”等称号,名列“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81位。该企业工会工作突出,被邀请在2019年深圳市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经验现场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小微企业也有自主创新大作为

深圳市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移动机器人国家高新企业,佳顺智能于2015年12月登陆新三板上市,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1亿元。该企业2015年成立工会,积极开展各类文体联谊、技能竞赛、关爱慰问活动。2017年荣获“广东工业机器人突出贡献奖”、获评龙华区“中小微自主创新百强企业”,2019年获评“第六届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

助力中小企业搭上网络电商顺风车

深圳市皇廷世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阿里巴巴1688诚信通深圳地区授权渠道商,皇廷世家坚持做好“中小企业家门口的生意管家”,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完善的一站式电商运营解决方案。

公司注重职工文化氛围和职工关怀,积极开展各类职工文体、节日慰问、团队建设、技能培训、困难帮扶活动。2018年建成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和党群书吧,同年10月成立工会。2017年被评为“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19年荣获“广东省中小企业优秀服务机构质量奖”“龙华区党建示范企业”。

创新音频影像技术引领者

深圳市长丰影像器材有限公司

长丰影像长期服务于摄影摄像和广播电视行业,其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占地万余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和产品研发中心,并配备国内外最先进的研发测试设备和专业声音实验室,建立了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该公司拥有百余项国内外各类发明和创新专利,2018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创造城市美好生活助力龙华发展

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是龙华区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48亿元。该公司以“城市建设运营商”为战略定位,围绕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城市公共服务运营、金融股权投资三大板块开展业务,涉足保障房建设、治水提质、农贸市场运营、安保等城市基础设施及民生领域。防疫期间,该公司在城中村围挡、卡关值守、环卫消杀、废弃口罩收集、市场食品供应等方面加派人力,助力抗击疫情。

用好“强区放权”改革红利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该局在观湖下围利益统筹项目中,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任务,拆除樟坑华侨新村三栋烂尾楼,释放大量产业空间用地,完成外环高速、地铁4号线、有轨电车示范线等249个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补偿。该局于2018年在龙华区茜坑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清理处置工作中获集体记功。获评“龙华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龙华区巾帼文明奖”。

当好社区居民身边贴心人

深圳市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

该中心致力于推行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取得业主防范意识明显增强、居民安全感明显提升、楼长参与度明显提高、矛盾纠纷明显减少、社区警情明显下降的良好成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中心共出动网格员13.2万人次,核查采集实有人口信息46.38万条,协助核实走访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4.8万人,梳理排查报送外籍、港澳台人员相关信息2万余条。

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深圳市龙华区消防救援站

自建队以来,龙华区消防救援站通过强化政治教育,严抓队伍管理,深化执勤训练、防火巡查工作等方式,不断强化队伍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共接警出动560起,抢救被困人员69人,疏散被困人员96人,开展防火巡查超1.7万小时,发现隐患5700处,处理火灾隐患投诉举报案件661宗,从根本上实现辖区火灾形势和队伍安全“双稳定”。在2019年度深圳市专职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铜墙铁壁”

深圳市龙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防疫期间,区疾控中心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投入到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的上游阶段,取得明显效果。龙华区自2月13日起已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总体处于相对稳定状态。该中心曾获2017年度卫生年报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职业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

打造品牌课程培养有情怀的人才

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

该校着力构建“1+N”外语教学体系,重点打造“听说读写演,动创爱生研”品牌课程。创校四年来,教师队伍累计引进150多名海内外名校毕业生。获评“深圳市2019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国家级教育信息化示范校”,学生舞蹈团代表深圳入选央视春晚,联合市委宣传部拍摄的《我爱你,中国》MV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师生累计斩获市级以上奖项640余项。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峰 庄思瑜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