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龙华举行优企优品产业对接活动

编辑:陶倩2020-04-29 0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4月28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龙华优企优品产业对接活动顺利举行。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活动并作主题讲话。来自区内的企业、银行,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深圳担保集团的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龙华智造,相融共生”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物联网及智能通信设备领域,围绕疫情发生以来如何促进产业链上下协同,在前期精准摸查企业供需信息的基础上,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进一步升级复工复产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助推社会经济秩序全面恢复。

张纳沙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3月份以来经济开始逐步回升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虽然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对全球化带来了负面影响,但整体上看,还是危中有机,不论在科技创新发展、政府宏观调控方面,还是龙华区产业基础方面,都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会,政府和企业都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坚定发展信心。张纳沙还提出减轻企业负担、解决融资难题、做好供需对接、制定兑现政策、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和营商环境改革等多项措施,大力支持辖区企业发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物联网、智能通信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5G相关配套等领域。活动上,有方科技、顺络电子、DELUX多彩、豪恩汽车电子装备、英维克科技、金誉半导体、蘑菇物联等7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对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发展、企业运营、主要产品作了精彩分享。

活动现场,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谭岱对已经出台的助企战疫11条、提振消费8条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正在研究制定的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产品与服务目录认定等有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与会企业对政策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政策更加坚定了大家在龙华发展的信心,对下一步提升产业链在龙华的协同效应意义重大。

为了解决融资难、贵、慢的问题,区工信局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深圳担保集团、以及多家银行现场介绍不同的融资解决方案,并接受现场问询,助力企业打通实体经济金融血脉。

活动最后,与会企业按照行业类别开展车轮会谈,深入对接细节问题,6家企业在对接会现场签约,70余家企业正在深入接洽。

据悉,龙华区将持续开展产业对接活动,继续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与需求,研究细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秩序的相关措施,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