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邀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监督民生微实事项目

编辑:陶倩2020-04-29 07: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陈秋媚)4月27日,为提高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向社区公开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同时特别邀请街道挂点领导、驻社区工作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予以监督。

据介绍,近年来,新澜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项目采用“服务群众多元化+”的模式,切实解决群众的现实具体需求。新澜社区党委通过党组织、社区工作站、社区居委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微信、QQ等途径广泛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范围包括公益服务、养老济困、文体惠民、环境提升、交通顺畅、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事项。项目征集完成后,将根据提案的公益性、可行性等因素,围绕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由社区居民议事会提出建议,最后经社区党委提议、班子联席会议商议、党群联席会议审议,经表决后向群众公开。在此过程中,还特别邀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监督党群联席会议决议。

据统计,目前新澜社区共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18个,其中服务类项目16个、采购类项目1、工程类项目1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