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党员U站、筑友驿站正式启动

编辑:卢东勃2020-04-29 0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王宁)28日下午,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在项目工地举行党员U站、筑友驿站揭牌仪式。来自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及其下辖工程管理中心、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建筑工人代表共60多人参加。

据悉,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党员U站、筑友驿站是项目融合党建与工会元素、切实做好工友服务而打造的创新服务平台。由于施工现场场地限制原因,项目将两站合二为一,通过功能整合打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多功能服务站。

两站占地面积共36平方米,站内服务设施一应俱全,配备有共享柜、自动售卖机、手机充电插口、休息桌椅、应急医药箱、微波炉、冰箱、电视、空调等设备,重点解决工人在现场饮水、就餐、休息、充电等实际问题,保证他们“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其中,共享柜内提供安全帽、安全带、工具箱、手电筒等工具,以满足工友工作需要。同时,站内设置故事收集箱,工友可通过匿名的形式讲述自己的故事,项目党员以倾听者的身份回信,架起双方沟通的桥梁。

中建八局深圳市新华医院项目书记王宁告诉记者,以往的工地休息处多在室外,无论纳凉、休息还是服务方面都相对欠缺,项目党员U站、筑友驿站是切实为保障建筑工友享受到更贴心服务打造出来的现场阵地,通过党员志愿服务,让建筑工友在工作之余到更温馨、安全、便捷、舒适的体验,让我们城市的建设者感受到项目关怀与城市温暖。

当天下午,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巡视员彭清,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中心主任于琦,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华俊、工会主席周子晓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工人代表派发健康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健康包内含防护口罩、藿香正气水、云南白药、葡萄糖粉剂、风油精等物品,可满足工友防疫、防暑需要。

据悉,如何做好户外劳动者服务,一直都是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探索的课题。此次通过将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有机融合,在施工现场为建筑工人提供一个温馨幸福的休息空间,是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提倡“幸福南方”战略的一项举措。今后,南方公司将不断丰富驿站服务功能,把对建筑工人的关爱落到实处。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