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0辆工作用车“载着”贫困村奔小康

编辑:陶倩2020-04-27 07: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苏克谦)近日,记者从河源市紫金县了解到,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在紫金县举行扶贫干部工作用车交接发放仪式,10辆新车钥匙被龙华区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龙投控驻镇工作组的组长等人现场领取。截至目前,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22个贫困村的扶贫工作队均配有自己的工作用车了。

据了解,紫金22个贫困村,面广人稀,在实际工作中,没有工作用车导致工作效率低下,工作不便。有的工作队的扶贫干部只能骑摩托车或自行车开展走访、调研工作。“2017年我在利民村扶贫时因为没有工作用车,自己买了一部自行车走村串户开展扶贫工作。村里路太窄,有的是田埂路,骑自行车更加方便。但是,利民村很大,居民居住比较分散,骑自行车开展扶贫工作非常不便,尤其是晚上,村道没有路灯,无法出门。”龙华投资控股公司驻柏埔镇工作组组长史建伟说。

交接仪式上,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车辆的顺利配备到位,是龙华区委区政府关心关爱的深情体现。他强调,各驻镇工作组、驻村工作队是车辆管理使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认真做好车辆的日常管理、运行管理等工作,严禁公车私用,违反相关规定的,一经发现并查实,由驾驶员自行承担所有费用,并给予相应党政纪律处分。他指出,广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效率,确保车辆发挥最大效益,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殷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不忘初心加油干、牢记使命建新功,积极带领紫金贫困村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奔小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