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阅无国界”——观澜街道举办阅读分享活动

编辑:陶倩2020-04-26 1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陶彤彤 柯遵群)为了宣传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和世界读书日,培养中外居民对阅读的兴趣,由观澜街道办事处主办、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龙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以“‘疫’路相伴,‘壹’起悦读”为主题的“阅无国界”——观澜阅读分享活动于4月18日至23日期间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以“最值得推荐的一本书”为切入点,以“社工+外语志愿者”联动服务的形式在线上微信群展开。活动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们运用自己擅长的语言推荐一本好书,有的以录制视频、有的以照片形式上交。另外通过完成世界读书日的指定话语转发朋友圈集赞把活动推向了小高潮,让更多居民知晓“世界读书日”及营造辖区浓厚的阅读氛围。

据社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会联合外国志愿者把视频剪辑成一个《好书影像集》,让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熟悉的语言带着其他人读一段经典好句,在疫情这段特殊的时期一起体验不同的艺术和语言文化,真正的达到“阅无国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