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为民解忧化纠纷获赠致谢锦旗

编辑:陶倩2020-04-26 1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谢庆志 马灼军)4月24日,劳务工丁亚玲委托其丈夫来到观澜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将一面绣有“公平伸张正义,公正为民解忧”的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衷心感谢观澜街道办事处和观澜街道劳动办高效务实为其追讨产假工资。

据悉,丁亚玲于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0月25日期间休产假,产假结束后发现原工作地观澜湖新城卡宾服饰店已关闭。由于丁亚玲的劳动合同签订单位、社会保险参保单位及工资发放单位均不同,丁亚玲不知如何维权。后丁亚玲于2020年1月17日申请仲裁,要求上述三家企业共同支付其产假工资等30878.95元。4月7日开庭审理后,仲裁员耐心与双方沟通,双方同意调解,约定公司在4月15日前一次性支付丁亚玲16000元。丁亚玲现已收到上述调解款。

据悉,今年因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劳资纠纷呈增发趋势,观澜街道劳动办采取针对措施,加强调解力度,力促纠纷妥善化解。通过“移动仲裁庭”进园区、企业加强普法宣传力度,让企业和员工学法守法,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宣传保障,营造守法氛围;开启线上仲裁,对于当事人要求远程在线审理案件的,符合条件的,观澜派出庭均积极予以解决;同时加强庭前、庭后的调解工作,观澜派出庭工作人员自收到立案仲裁起,积极组织双方调解,力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尽量避免双方对质公堂,减少分歧,营造社会和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