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强社区“云辅导”缓解学生焦虑

编辑:陶倩2020-04-24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代长会)疫情时期的特殊陪伴“让我陪你一小时”是一句温馨的话,也是发生在民强社区一件温暖的事。疫情期间,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了解到辖区内部分青少年在网课学习期间,出现学业困难、情绪焦虑等问题。有些家庭同时也存在经济困难,没有额外的费用支持学习,购买一对一辅导课程;有些家长已经返工,家里只有孩子独自上网课和学习,缺少学习主动性和自律性,也缺少引导、监督和支持,导致学生和家长特别迷茫。

针对这个情况,中心联合公益服务组织,积极整合教师及志愿者资源,为社区上网课的少年儿童开展“一对一”的课业云辅导服务,为孩子们提供语、数、英三科的一对一课业辅导,在课业辅导的同时进行有效陪伴,给予学生关怀、支持和帮助,缓解学生和家长的焦虑。

“这个公益云辅导简直成了我孩子学习的救星。”一位参与者的妈妈跟社工说。据妈妈描述她孩子成绩科科都不及格,语文和英语差得太厉害,因为自己和孩子爸爸每天早出晚归根本没时间辅导孩子,就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为孩子辅导的志愿者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大学生,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会弹钢琴,还特别有耐心。孩子很崇拜这位老师,在云辅导期间的每一节课,孩子都很专心,学得开心,什么大小事情都愿意跟老师讲,互动特别好,孩子也因此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共同度过这个关键时期是我们的初衷与期望,也正是因为这项服务,孩子与一群有热忱的志愿者隔空建立起关系,开启这一段特别的陪伴,找到了自己的良师益友。”社工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