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安监办夜查园区宿舍 全面清查隐患

编辑:陶倩2020-04-24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安监办夜间突击检查园区义务消防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邹琪璇 蔡冰艺 文/图)按照龙华区“安全守夜”统一行动方案部署要求,4月22日晚,福城街道安监办对辖区金湖湾、顺城威、达成、创胜达等4个园区、130间宿舍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

当晚,福城街道安监办突击夜查金湖湾工业园宿舍用电安全、园区消防器材管理情况及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检查发现该园区楼道存在堵塞情况,现场督促园区立即进行整改。检查安全用电时发现存在宿舍内电线裸露,接线盒盖缺失;插座缺地线、零火线序错误;存在私拉乱接、私自改装现象,当即责令园区进行整改。检查消防设施时发现消防栓、灭火器未进行定期维护保养,消防水带老化、灭火器气压异常问题,现场督促园区严格落实对宿舍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

当晚,福城街道安监办突击检查顺城威工业园义务消防队伍日常拉练情况。一声哨响之后,该队伍集合速度开展演练。在演练中,出水速度较快,但动作熟练度较为一般,检查组现场督促园区继续强化训练。

随后,福城街道安监办来到达成工业园宿舍,经查发现存在电线乱接乱拉、电线外漏;固定式插座脱落;落地风扇保护罩缺失等隐患,现场没收数条不合格排插,并要求园区对以上隐患进行闭环整改。

当晚,福城街道安监办还突击检查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存在一楼生产车间部分机械设备金属外壳未接地保护;一楼生产车间部分员工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等情况,值班人员现场责令整改。检查某科技有限公司时发现该企业一楼生产车间一处带电工作台金属外壳未静电接地;一楼生产车间一处电源箱屏护板缺失;一楼生产车间部分机械设备缺少操作规程及安全警示标识等隐患,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接下来,福城街道安监办将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跟进上述隐患整改工作,落实闭环管理,对整改迟缓、落实不力的园区管理处将依法严厉查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