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查处一家违规行医诊所

编辑:陶倩2020-03-17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李燕珊)近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加强对非法行医的监督巡查力度,并与街道、社区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效利用社区力量发现非法行医线索,从快从严从重打击非法行医。

3月4日上午,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线索,称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赤化路一药店擅自对外行医。卫生监督员立即通过执法系统查询,得知该地址实为一家持证中医诊所,该诊所涉嫌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正式解除前擅自开展执业活动。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联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对该诊所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发现了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一次性无菌输液器等药品、器械一批,立即对该批药品、器械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对该诊所涉嫌存在超范围执业及擅自开业存在医院感染隐患,责令其立即暂停开展诊疗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