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最强“双锋”搭档合力战役温暖疫线

编辑:陶倩2020-03-16 16: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沈智锋(中)准备入户为检测对象做核酸检测工作。

陈文锋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张贴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冉高南)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主战场。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专职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不怕困难,为阻止疫情传播、守护社区安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沈智锋,是润城社区大航居委会专职工作者,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选择了奉献和担当。陈文锋,是润城社区招商澜园居委会专职工作者,疫情期间,他选择了坚强和勇敢。他们相互帮助,团结一心,服从社区安排,已连续在防疫一线奋战50多天,他们是润城社区最强“双锋”搭档。

他们都是润城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成员,和医务人员、警区一起开展“三位一体”管控工作,入户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核酸检测工作,上门采样,做到“日增日清”,重点人群采样检测一个不漏。为留观人员家庭送去《居家观察告知书》,提醒居家观察注意事项,主要负责做好入户跟踪及开具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他们同时都是作为父亲,沈智锋家中还有一个未满6个月的小孩,每天晚上回到家都会很仔细的做好个人消毒,降低传染的风险,但他依然冲在最前线。

“双锋”搭档还主动请缨坚守在党员先锋岗,由于初期党员先锋岗中午人手不够,他们不怕辛苦,每天中午准时到值班岗,给居民测量体温,分送快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辖区居民看到后不禁会问道:你们每天接触这么多人,有没有害怕过?“双锋”搭档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发挥自己的特长,为防疫贡献力量。比起在前线冲锋陷阵的战士,比起在医院救死扶伤的医者,他们没有耀眼的光芒,没有闪亮的事迹,但他们却是“守护天使”,用平凡的举动尽心守护着我们的社区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