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小三举措推进线上教学

编辑:陶倩2020-03-16 08: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陈晓丹)根据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在线教学的要求,观澜第二小学结合学生和教师的实际情况,以细化在线教学管理、优化在线教学资源、强化师生的教与学“三项举措”,积极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新学期教育教学正常开展。

据悉,截至3月6日,学生每天参与线上学习人数1807人,占学生总人数97.9%;教师参与线上教学人数92人,占教师总人数93.8%;前三个星期,教师运用腾讯课堂上课累计课程量达到450节。

细化在线教学管理。线上教学开学前,学校教学处、各科组、各年级组就已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每个年级在线教学课程表和作息时间。教学处提前一星期审核各学科教师准备的导学案、微课、精品教案等教学资源。

优化在线教学资源。各科组、备课组结合观澜第二小学学生实际,提前一星期选择和优化国家、省、市、区提供的网络教学资源。学校的名师、骨干教师积极自行开发学科网络教学资源包。目前,谢婧斐老师录制的3首古诗吟诵课例,入选深圳市教科院“空中课堂”名师课例。

强化师生的教与学。线上教学第一课,张玲校长给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主题为“共同战‘疫’,在家学习”的开学第一课。教师们充分利用“腾讯课堂”在线直播或放录播课,运用企业微信班级群在线解题、答疑。陶玲玲、邓海婷、张翠、朱丽娟、程雪娜等老师充分利用省、市、区微课资源,根据小学生实际情况交叉进行直播教学,突破教学重难点,受到学生欢迎;谢婧斐、李明珠、陈笑谊等老师的在线课堂,师生互动良好,教学节奏把握较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