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注意了!3月13日起,深圳连续3天全市范围“猎虎”

编辑:何畅2020-03-13 09:2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严查涉酒驾驶的违法犯罪。

原标题:明天起连续3天全市范围“猎虎” 疫情防控期醉驾处置有指引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2日讯 3月13日起,深圳交警连续3天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猎虎”行动,严查涉酒驾驶的违法犯罪。

3月10日,福田区皇岗笋岗路段的一起3车追尾事故。事发当时,前方车辆正在等红灯,而司机黄某驾驶车辆直接从后方撞上,导致3车连环追尾。记者了解到,最近两天,全市就查获11名醉驾嫌疑人。本周,因醉驾引发的交通事故仅福田区就已经发生了4宗,其中有3宗是机动车事故,1宗是电动车事故。

image.png

“4宗的醉驾事故酒精含量都超过200mg/100ml,其中3宗涉机动车的事故都是驾驶员在餐厅堂食喝酒,出来之后开车距离不远就发生交通事故,虽然没人受伤,但车辆损失还是比较严重。”福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肖创奇介绍,“我们日常工作中会安排警力到停车场、餐厅去开展广泛宣传,希望广大的餐厅经营者、停车场的经营者,在发现司机有酒驾的嫌疑时,有条件制止的及时制止并且报警。”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流车流都有所增加,不少司机认为现阶段都在忙疫情防控,路面没有交警查酒驾,抱有侥幸心理,造成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涉酒事故有所抬头。从3月13日开始,深圳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连续3天开展大规模“猎虎”行动,采取设卡定点与流动随机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对重点区域和路段通行的机动车进行逐车检查。

事实上,虽然发生了疫情,但是我市查处涉酒驾驶的行动从未中断。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醉驾处置工作,严防醉驾处置期间出现病例输入和传播,确保依法依规办理案件,保障执勤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深圳交警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醉驾处置工作指引》。各交警大队在查处醉驾工作中,除按照要求配备齐全执法警用装备以外,还需准备个人防护装备及体温检测仪,加强了对警用装备、检测装备的消毒工作,首先要确保执法人员自身不被传染。

据介绍,在行动中,执勤人员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会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吹气后要求驾驶人佩戴好口罩,对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达到80mg/100ml的嫌疑人,口头询问是否到过疫情重点区域,或是否与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有过密切接触。执勤人员在将嫌疑人送往医院抽取血样前应穿戴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等个人防护装备,在去往医院途中全程打开车窗,保持车内通风。同时,在后期的处置中也有严格的规范,交警部门主动对接疾控中心,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应对处置。 (记者 解树森)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