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做好企业服务 解决复工难题

编辑:陶倩2020-03-13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大浪街道连日来将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作为与抗疫并重的大事,加强企业走访调研,做好企业服务,多措并举为企业解决复工中面临的问题。

受疫情影响,不少复工的企业面临着各种问题,特别是员工返岗率低、招工难的问题。为此,大浪街道专门加强企业走访和用工服务指导。其中,实行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针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加强重点企业走访和信息数据收集,了解企业用工困难诉求,在疫情防控、企业用工等方面点对点提供精准服务。

在对企业走访过程中,该街道大力宣传和倡导网络招聘、在线面试,积极推广龙华区公益网络招聘平台,加强重点用工企业岗位信息收集,加大劳动力市场信息发布,解决企业用人和应届毕业大学生、农民工等求职群体的就业需求。目前,辖区已有65家企业在龙华区公益网络招聘平台注册,提供3000余个岗位。

同时,该街道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场企业复工审核、园区宣传栏以及电话、塔式微信群、视频宣讲会等线下、线上阵地,加大相关惠企政策宣传力度。

该街道还深入开展依法助企、精准帮企活动。通过主动收集企业诉求,摸排掌握辖区企业因疫情导致的各类经营风险和法律问题,由相关部门向辖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疫情、提振信心。此外,积极链接市指导服务组资源、平台优势,在惠企政策解读、劳动用工法律指导、企业融资、企业用工、校企对接、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搭建资源平台。其中,3月10日,该街道就联合深圳市人才集团、市派驻大浪街道服务指导组等主办了一场线上直播讲座活动,围绕“疫情下企业用工服务以及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专题,对相关法律政策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辖区800多家企业、1.2万余人在线收看和互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