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

编辑:陶倩2020-03-13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为总结交流疫情防控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昨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在民治街道召开2020年区总工会第一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各参会单位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会组建、职工维权、职工关爱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工会以“防疫情、促生产、勤指导”为主线,迅速反应、有效应对、积极作为,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走访慰问抗疫企业和一线职工、宣传惠企政策、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充分彰显了工会组织在危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李友华对全区各级工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龙华区总工会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业”,连续4年开展区“五一”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工会组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工会经费扩面增量成倍增长,各街道基层工会工作不断夯实,劳资纠纷维权维稳发挥作用,职工关爱文体活动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获得了上级政府和企业职工一致好评。

下一步,全区工会组织将围绕“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这一目标。李友华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以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为契机,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完善组建台账,做好工会组建、岗位津贴发放、工会经费收缴等工作。二是要持续下企业、进车间、入班组,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和职工困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注重选树典型,积极发掘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光荣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做好区级五一表彰评选工作。四是要加强维稳维权和服务关爱,继续发挥工会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协调人的积极作用,能调尽调、能援尽援,同时进一步落实服务关爱,增强凝聚力,促进企业劳动关系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