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举办战疫线上打卡活动

编辑:陶倩2020-03-12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杨巧如 徐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推迟开学和开工,提倡少出门。为了缓解疫情带给社区居民的焦虑和不安,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指导下,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2月24日上午开始,举办为期两周的“书海絮语”——新澜社区文字打卡活动纾解群众压力,获得参与居民的好评。

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本次文字打卡活动,主要是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让参加者写规范字、写“漂亮”字,鼓励大家用文字记录疫情生活,分散注意力,在家也可以有精彩的宅家生活。文字书写、默写并背诵古诗词是工作坊每天的打卡内容,其中话题“疫情结束后最想做什么”让参加者尽情想象,写下他们的愿望: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跟同学们一起玩耍、回到学校好好学习、继续做一枚“吃货”……同时紧扣抗“疫”工作主题——《给“××”的一封信》,用信件传达爱与牵挂。有孩子与妈妈写给抗疫英雄的一封信,“众志成城,方能战胜一切困难”;有叮嘱在前线“作战”的“白衣天使”好好照顾自己、等待胜利之时大家平安凯旋的各种暖心话语;有为中国、为武汉加油打气,为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中国人加油。一封封充满真情与爱的信,让人感动不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