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青年突击队复工指导显身手

编辑:陶倩2020-03-12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青年突击队。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娇梅 文/图)近日,港商企业三多乐智能传动有限公司将一封感谢信寄到龙华区书记信箱,对公司复工前后街道给予的支持表达衷心感谢。被这封感谢信点名的正是龙华街道企业复工指导青年突击队。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安全复工,龙华街道各战线青年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在复工复产中的先锋作用,上门指导42家工业园区管理处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服务328家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与安全生产复工措施,认真听取企业需求,解答企业疑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注入复产复工“强心剂”。龙华街道为做好项目复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疫后恢复组青年突击队密切联系建设项目负责人,认真做好复工之下的项目恢复工作,为建设项目提供咨询服务,给各施工单位注入了“强心剂”。指导辖区各建设项目增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一人一档”等相关资料归档工作;宿舍观察区做好隔离措施,宿舍应设置隔离间,出入口张贴洗手消毒提示标志,同时配备洗手消毒用品等;加强生活区与施工现场工人“两点一线”管理工作;建设项目工地和生活区出入口的疫情防控人员应掌握场内人员情况及观察区人员入住信息。

吹响富士康集团复工“监督哨”。为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平稳复工复产,富士康疫情防控专班青年突击队吹响了复工复产“监督哨”。青年突击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安全检查、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做好富士康龙华园区外环境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针对富士康返深人员落实社区“三位一体”管理。同时,指导劳务派遣公司各处宿舍楼按照防疫管理规定,保持良好卫生环境,设立专职人员对进出宿舍楼人员进行双向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密织复工复产“防控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龙华街道十个社区团委迅速响应,以团委书记为队长,团员干部、社区青年为队员组成社区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密织复工复产下的疫情“防控网”。各社区青年突击队前往辖区巡查“三小”场所,重点对餐饮企业签发疫情防控期开门营业承诺书,同时加强市场、商超检查指导,压实商超(市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责任双落实。

发动企业汇成“蓝色海”。街道团委发动辖区各“两新”企业积极组成各企业青年突击队,蓝色马甲活跃在各条战线,汇聚成一片蓝色海洋。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企业青年积极参加社区小区进出人员设卡测温、信息筛选登记等志愿者服务工作;二是企业员工科学认识疫情、科学防控,主动承担企业内部测温工作;三是在本岗位主动助力公司复产复工,在产品测量、检验等工序发挥重要作用。

筑牢复工复产“防火墙”。消防救援站青年突击队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工作中,严格开展实地消防安全巡查,并向企业发放消防安全承诺书。期间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向辖区居民推送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微信上指导企业开展消防自查。队员们还利用微信视频手段,与复工复产企业建立远程视频连线,同步开展网上熟悉和模拟推演,做到不出营区也能开展针对性熟悉演练,有效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为保障辖区企业安全平稳有序生产发展,助推龙华产业经济加快复苏,龙华的青年们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展现突击队的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