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广东省卫健委:防范境外输入是全省当前疫情防范的关键

编辑:何畅2020-03-11 08:29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很大,尤其是近期中国以外,全球的疫情处于快速的扩展扩散情况,境外输入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大。

3月10日下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介绍,自2月16日以来,我省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数维持在个位数;自2月25日以来,全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0或者1徘徊。目前我省有18个地市,97.6%县区已经是14天没有新增的确诊病例。云浮市保持0确诊病例的记录。累计有韶关、河源、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珠海等13个地市,在院的确诊病例,全部出院,全部清零了。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出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3.93%。

周紫霄表示,虽然我省疫情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但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是严峻的。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很大,尤其是近期中国以外,全球的疫情处于快速的扩展扩散情况,境外输入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大。防境外输入是我省当前防控的关键。截至目前,我省报告有3例输入性的病例。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踪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做好入境患者的救治工作,做好防境外输入的工作。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再次提醒公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她说。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