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资格预审入围名单出炉

编辑:陶倩2020-03-11 0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六家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联合体)入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文佳 马兰婷)3月6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资格预审会,邀请了深港两地规划、交通、建筑等领域共7名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此次资格预审会从报名机构中精选出6家顶尖设计机构(联合体),对推动高标准规划建设深圳北站枢纽地区,打造国际领先的城市客厅具有重大意义。

深圳北站枢纽地区是我市最大的高铁枢纽,也是全市十七个重点发展片区之一,是新的深圳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未来都市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国际咨询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原则,面向全球征集富有创意性、前瞻性的城市设计理念和方案,构建适配未来城市的综合交通体系,将深圳北站地区建设成为融合区域、面向未来、意象鲜明、品质卓越的粤港澳大湾区高铁枢纽新城。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要求,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和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开展了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工作,通过竞赛的方式,征集更具创意性、前瞻性的城市设计,提高北站片区城市设计水平,指导片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

此次国际咨询自2019年12月12日发出公告,至2020年1月15日截至报名,引起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接到34家境内外设计机构(含联合体26家)报名资料,总参与机构达81家,涵盖法国、意大利、荷兰、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地区。经过评选委员会认真审阅、讨论和评审,最终评选出6家入围机构(联合体)及2家备选机构开展下一步城市设计工作。具体入围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艾奕康设计与咨询(深圳)有限公司 &肃木丁建筑设计咨询(深圳)有限公司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株式会社日本设计 &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株式会社&深圳市华汇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体;

Henning Larsen Architects A/S & Ramboll Singapore PTE Ltd.(安博集团)&戴水道景观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体;

Architecture Studio(法国AS建筑工作室) &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体;

MLA+B.V. &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 AZPML LIMITED+PLACE MATRIX DESIGN CONSULTANCY LIMITED联合体;

CARLORATTIASSOCIATI S.R.L. & WATG SINGAPORE,INC&BURO HAPPOLD &深圳雷小贝设计有限公司(LAPIS BUREAU )联合体。

此外,本次国际咨询还确定了2家备选机构,分别为:

三菱地所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体;

法国邑法建筑设计事务所IFADUR)& SOCIETE D’ETUDES D’URBANISME ET D’ARCHITECTURE(SEURA)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下阶段,将结合疫情防治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组织6家入围机构开展现场踏勘与竞赛答疑工作,正式进入国际咨询方案设计与成果编制阶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