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行动

龙华区工信局首次举办公益直播 在线宣讲金融助企

编辑:陶倩2020-03-11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疫情期间,适岗培训补贴可以外聘第三方机构协助吗?公司没有抵押物,已有信用贷款500万元,还能贷到款吗?……昨日下午,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金融工作局)主办,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区产业园区促进会承办的公益直播活动“政银携手助企战‘疫’——金融春风暖龙华”在线举办。1个半小时的直播,共吸引近1000人观看。

直播中,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对《龙华区关于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的若干措施》等政策进行解读;前海九慧金服高级融资顾问详细介绍了疫情下政府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各金融机构减息、延期还款等政策措施,并对普惠性融资产品和疫情专项产品进行介绍,还手把手教给企业如何判断自身是否可以申请贷款;深圳担保集团则重点介绍了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减免政策,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短期流动性资金支付政策,以及民营企业发债增信资金支持政策,可谓干货满满。参与企业也纷纷根据自身情况提出问题,并获得针对性解答。

2月10日龙华发布的“暖企11条”中特别指出,要加强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区内重点保障企业,为受影响企业提供贴息支持。记者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工信局集中精力协调区内外金融机构,帮助区内企业稳定现金流,尤其是帮助区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对接金融资源、降低融资成本。在协调各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同时,区工信局也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希望企业用好各大金融机构开发的优惠产品,渡过难关。

目前,区内外18家金融机构已共计推出近30款抗疫金融产品,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这些产品均具有审批流畅简便、授信额度高、利率优惠等特点,从产品设计到款项批复,金融机构均实行“特事特办”。区工信局也已将各主要商业银行金融产品的产品介绍、申请条件、所需资料、还款方式、年综合利率等资料进行梳理和汇总,形成抗疫金融产品目录,方便区内企业查询。

在疫情特殊时期,区工信局首次采用直播形式进行政策宣讲,希望将金融助企政策传递给更多企业,此举也获得区内企业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