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强化一线人员纪律意识

编辑:陶倩2020-03-11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映如)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避免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厌战情绪和放松行为,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纪委始终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战疫全过程,严明“三个纪律”,不断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纪律意识。

严明政治纪律。该社区纪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纪律督查工作,严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守职责职能,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工作的在岗履职和纪律要求贯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持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

该社区纪委成立纪律督查组,从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责任不松。严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参与防控工作,做到一人一面旗帜,充分展示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进形象;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严禁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严明工作纪律。该社区纪委严格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制度。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重点围绕防控措施是否得力、政策指令是否宣传到位、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履职等,强化督查力度,确保监督无死角、工作无漏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