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福建泉州酒店坍塌已致14人遇难 一对母子被困52小时后获救

编辑:陈苏雅2020-03-10 09:0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统计,截至9日23时20分,事故现场已搜救出受困人员55人,其中14人遇难,包括12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和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还有16人正在搜救中。

中新社泉州2020年3月10日电 9日23时05分、08分,在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被困52个小时的一对母子被先后救出,并紧急送医救治。

该母子于9日20时许被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二人所在区域被钢构件、楼板层层埋压,周围情况不明,救援人员只能徒手清理木板、砖块、钢筋等障碍物,历经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辟出一条救援通道,将母子二人救出。

据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统计,截至9日23时20分,事故现场已搜救出受困人员55人,其中14人遇难,包括12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和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还有16人正在搜救中。

当晚,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记者会,通报坍塌酒店最新救援及伤者医治情况。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施艺伟称,随着时间的推移,救援工作由浅层向深层推进,救援环境、条件和难度都发生了变化,救援任务进入攻坚期。

施艺伟表示,既要精准定位被困者,全力施救,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又要最大限度避免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尽百倍努力,不抛弃、不放弃,全力解救被困者。”

3月7日19时05分,位于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的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造成现场71人受困(不含自行逃生9人)。事故发生后,7支重型救援队、6支轻型救援队,吊车、起重机、挖掘机等应急救援车辆43部,电力、通讯保障车辆37部,1000多名消防、武警、医务及其他救援人员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集结现场展开全方位搜救。

截至9日20时,在医院救治的被困人员共46名。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苏培聪透露,4名重伤员中,一名诊断为重型颅脑外伤、血气胸,一名诊断为挤压综合征、急性肾衰竭、失血性休克、骨盆骨折,正在积极救治;另两名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另有42名伤者,主要为四肢骨折、软组织挫裂伤、头部外伤、胸部挤压伤等,均得到及时医疗救治,目前伤情稳定,有的已基本愈好。

经国家、省级专家评估,8名轻伤者达到出院条件,拟于10日办理出院手续。此外,相关部门已就事故善后处置展开会商,拟从工伤保险赔偿和人身意外伤害补偿等方面给予后续补偿,最大限度保障伤亡人员及家属权益。(完) (记者孙虹林春茵)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