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政校企三方联合 企业租车接员工可获一定补贴

编辑:陶倩2020-03-10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5日,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出台《龙华区关于支持重点企业员工加快返岗及吸纳新员工的若干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措帮扶企业稳工招工。

根据《若干措施》,龙华将着力打造公共就业网上服务平台,链接全国各大招聘网站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资源,推动“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中断。其次,龙华将加强政、校、企三方交流合作,继续深化“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模式,与全国各地优秀高等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深度合作,引导中、高级工及以上技能层次毕业学年学生和毕业生来龙华区企业尤其是重点企业顶岗实习或见习。再次,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企业招工。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在龙华许可或备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介绍新员工入职到龙华区“四上”企业(不含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市划定的“五类”企业及重点用工企业)且购买社保满一个月后,可申请按每人40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单个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30万元。

对于待返岗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龙华将采取政府租大巴、包专列的方式,前往龙华“四上”企业员工相对集中的省、市、县(区)统一接回待返岗员工。同时,也鼓励区内“四上”在3月份积极采取“点对点”方式,自行租车接回部分待返岗员工。龙华将按照省外每辆大巴5000元、省内每辆大巴2000元、专列按实际租赁费用二分之一的标准予以补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