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抗疫一线物业人与居民们心连心

编辑:陶倩2020-03-10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彭倩龄)坚守在每一个小区,测体温、防疫宣传、卫生消杀、登记劝阻……这是龙华物业人的常态。区住建局2月底发起“物业人的抗疫故事”征集活动,记录下物业人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的抗疫故事。

廖伟鸿曾是一名武警,退役后加入中海物业,迄今已经15年。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每天定时定点出现在小区出入口,为进出的业主测量体温,严格落实小区各项防疫措施。除了守好大门,廖伟鸿还要带领队员,梳理小区内所有疫情发生地业主、业主家属、租户的情况,并逐一排查统计返乡情况。“有一些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住户需要居家观察,那我们就提供免费送快递、送食品菜品等服务。”在廖伟鸿心里,相处了多年的邻居们就是老朋友,如今工作量多了,没有专业防护措施更是让风险倍增,但身上的那份责任依然是沉甸甸的。

“您好,麻烦测一下体温。”坚守在城市明珠花园门岗,物业人周建斌和同事们一起严格把控着人员进出情况,平均每天测量体温、核查登记800余人。面对物资匮乏、人员缺少的情况,作为项目经理的周建斌每天联系多方筹措资源,为员工们购置防疫物资。

在明珠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的付出得到了业主们的肯定。业主自发组织募捐,累计为物业捐献4.5万元、近3000个口罩、200斤酒精、84消毒消毒液60斤、护目镜50余个。“一份份沉甸甸的物品,代表着业主的信任与感激。”周建斌说,“病毒虽然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远了,但心却更近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