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横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行动

编辑:陶倩2020-03-10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横岭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卢建辉(中)在所负责的卡点为住户测量体温。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良雄 詹锦凤 文/图)记者了解到,民治横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积极作为,在初期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民治横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组织筹备资源、购置消杀用品,实现城中村消杀全覆盖,目前辖区内未出现确诊病例。

区委宣传部支援民新社区工作组组长邓才斌与社区负责人到横岭股份公司调研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企业防疫责任的落实精神,呼吁企业切实负起责任,扎实做好城中村防疫工作。在防疫第一线,横岭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卢建辉充当检测员,为居民守住健康大门。公司5名董事分别挂点5个城中村卡点,带头负责卡点检测工作。已经连续上班40天的卢建辉说道:“虽然工作累,但能为村民做贡献也是非常开心,非常值得,共同来守护我们的家园,争创无疫小区。”董事“欢姐”也在其中一个卡点,头顶红帐篷的卡点负责人写着她的名字。“即使不在卡点,心里也惦记着卡点的事,想要早点来帮忙。”欢姐经常不到值班时间就来到卡点,能帮一点是一点。

横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还向所有房东、村民发起爱心捐款活动的倡议。城中村范围内所有业主和村民在能力范围内鼎力相助。专项募捐募集的善款,累计有8万元。

同时,横岭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发起房租、铺租优惠减免政策的宣传工作。股份公司约有250栋房,目前约150栋(含铺位)优惠租金,减免租金约40万元。横岭村村民房东李先生,自发参与房屋租金优惠活动,对未返深的重点疫情地区人员免租,其他租客减租300元到500元不等,减免租金共计4万多元;横岭村村民吴先生家住横岭四区,他主动对2到3月份重点疫情地区人员免租,其他租客租金则享受5折优惠,总减免租金约15万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