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实行防疫点流动红旗奖励制

编辑:陶倩2020-03-1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阳光花园小区党支部防控点获得流动红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钟紫君 文/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纪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督促社区各片区卡点严格落实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的具体安排和任务,通过定期进行测评,监督存在问题的防疫点及时修补漏洞,实行防疫点流动红旗奖励制等,为防疫工作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

为提高群防群治的群众参与度,该社区纪委每次开展卡点测评,都会在社区范围内招募2名居民以“疫情防控督导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协助社区纪委开展测评,通过居民的视角结合街道防疫点工作标准,实地走访20个防疫点,查看每个防疫点的实际工作情况,向社区纪委提出测评意见,“疫情防控督导员志愿者”也能结合自身所住小区的防疫情况为测评提供不同的思维方式,让测评更公平公正公开,大大提高测评的实用性。

测评结果前三名的防疫点,社区纪委将颁发流动红旗,作为防疫点负责人的社区工作人员,可在当季度绩效考核中获加分。通过测评结果,社区纪委能更快速有效地找出每个防疫点存在的问题,并着力进行整改,从而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