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03-10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文俊)近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采取“核酸筛查+逐一面谈”方式,全覆盖进行内部人员筛查,确保实现“零输入、零传染、零异常”的目标。

为降低聚集交叉传播感染风险,按照“分时段、分地点、分批次”原则,实行一一叫号模式,领导干部积极带头示范,同时对干部职工、服务员、司机、保洁员、厨师、物管员、机训队员、食材配送员等逐一进行开展“咽拭子”核酸检测,实现人员全覆盖排查,累计检测筛查605人次,检查结果全部为阴性。

考虑机关事务部门人员结构比较复杂、工作链条较长,为更加全面、准确掌握干部职工尤其是一线的服务人员的近期出行及身体情况,采取“一对一”面谈方式,开展与服务员、物业保洁、机训安保队员、司机、粗加工等一线服务人员面谈,逐个了解核实他们的身心、生活、家庭状况,做好“每日一问”“每日一谈”“每日一报”,并及时将有关防疫要求和个人防护传达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按照“一人一档”,动态梳理全体人员情况,根据在岗、离深、返深隔离严格分类,按潜在风险程度分为“出入过疫区、未返深、返深未达14天隔离期、在岗和派出工作”等类别,做到人员对象全覆盖,敏感人员重点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