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多举措服务外籍人士做好疫情防控

编辑:卢东勃2020-03-09 16: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据了解,在民治街道辖区居住外籍人士数量约1600名。为做好外籍人士疫情防控工作,民治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外籍人士参与疫情联防联控。

为全面提高在深外籍人士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方便其获取防控资讯,民治街道强化对外籍人士的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按照市统一版本发放英文、日文、韩文、中文多语种宣传册,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外语宣传海报,在有外籍人士居住的社区和物业小区进行发放和张贴。同时,通过上门入户等形式,一对一进行政策宣讲,在外籍人士防控信息宣传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解决与外籍人员的沟通障碍问题,民治街道组织各社区成立了外籍人士服务组,并专门采购了一批科大讯飞翻译设备,招募了30名外语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宣传、与外籍人士沟通提供外语保障和支持。“我回来前,一直很担心因语言不通的问题,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做好防控。没有想到社区的工作能够这么细致到位,有专人服务外籍友人,让我很放心,为社区点赞”,居住在白石龙社区的一名俄罗斯籍女士向记者说到。

此外,民治街道全力做好外籍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其提供医学指导、体温监测、物资配送、生活垃圾处理等服务。对有接触风险的目标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全部纳入核酸检测范围,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为解除外籍人士的心理疑虑和不适,民治街道还派出心理医生对隔离中的外籍人士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放松心情,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