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打好疫情防疫战、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编辑:杨维易2020-03-08 18: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 陈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在疫情期间,一直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始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辖区各行各业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3月5日晚19时,按照龙华区消安委《关于开展三小场所集中清查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新澜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劳动安监网格,基础管理网格等部门联合公安派出所对辖区疫情期间复工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主要围绕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违规住人,明火做饭,搭建木制阁楼、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等安全隐患回潮现象逐家逐项排查,以派发、面对面、扫码等方式向场所负责人、员工学习预防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以及观看三小场所“紧绷安全弦,筑牢平安线”安全警示短视频,从而提高场所负责人、员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履行遵守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行动,共清查三小场所227家,发现安全隐患15处(其中明火做饭4处,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11处),均已整改完毕,扫码观看学习“紧绷安全弦,筑牢平安线”安全警示短视频280人次,督促227家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行动,大大提高了辖区经营场所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的认识,降低了疫情、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提升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下一步,新澜社区党委将继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辖区复工三小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利用多形式、多样化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打好疫情防疫战、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