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当好企业复工"指导员" 密集走访推动惠企落地

编辑:陶倩2020-03-08 16: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为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深圳市派驻福城街道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龙华区派驻工作组以及街道领导兵分多路到辖区园区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动员房东为企业减免租金、宣讲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难达产,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自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来,福城街道领导班子、各部门、社区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便捷、周到的指导服务,尤其是对于规上企业,成立指导服务组,问题跟办组及问题梳理组,全方位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根据最新发布的惠企政策,福城街道迅速梳理了《疫情期间惠企政策汇编(第一期)》,覆盖贷款贴息类;电费、水费减免类;社保公积金、稳岗补贴类;生产保障、技术攻关资助类;隔离宿舍、租金减免、物业服务自主类共5大类22条惠企政策。

了解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

当好问题“协调员” 全力为企业减租金解难题

3月6日-7日,福城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带队走访金恒润、创兴宏工业园,宏富安、辉中盛、鑫国、铧田科技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情况,宣讲惠企政策,解读企业在申请补贴、贷款优惠等方面的疑问,同时现场动员园区房东适当为企业减免租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就市、区政府关于贷款贴息、水电减免、社保公积金、稳岗补贴等惠企政策的落地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并走访泰衡诺公司,帮助企业协调返深员工居家隔离宿舍租赁问题,要求有关社区和部门做好宿舍区域的消杀以及落实“三位一体”措施和配套管理工作。

召开会议助力企业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当好复工“服务员” 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

3月4日及5日,组织召开福城街道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培训会,对惠企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对优惠政策进行划重点、细解读,助力企业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3月7日,街道相关部门召开福城街道疫情期间依法处理劳资纠纷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劳资纠纷工作协调机制以及对企业用工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方式、内容、路径作了统一部署,促进疫情期间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为辖区内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宣传市、区政府各项惠企政策。

当好政策“宣传员” 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区派驻工作组分别到福城辖区企业派发宣传资料并宣讲政策内容,耐心听取企业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以及其他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等,让企业感受到贴心、暖心的服务。

3日3日至7日,街道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企业检查防疫工作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防疫、安全“两手抓”,并宣传市、区政府各项惠企政策,提振企业信心。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聚焦企业关心的惠企扶持政策问题,积极开展政策对接讲解服务,把惠企政策“硬货”“干货”转化为实际成效,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努力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与企业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