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龙华区慈善会发动捐赠款物超2300万元

编辑:陶倩2020-03-07 23: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关系人们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充足的抗疫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迅速行动,向社会各界发布募捐倡议,通过网络发起“心系湖北·守护龙华”筹款项目,吹响募集募捐的集结号。

1月26日,龙华区慈善会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制定募捐项目方案并于次日通过了“慈善中国”的项目备案。龙华区慈善会共有工作人员8人,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们将人员分为筹款组和物资筹备两个小组。筹款组负责在各种渠道上发布信息,收集全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捐献的善款和物资。物资筹备组则根据医院和社区的需求,采购和调度相应的防疫物资来支持一线人员的工作。

筹款项目发布后,龙华区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踊跃捐款捐物,同舟共济,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面对四面八方涌过来的捐款捐物,龙华区慈善会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对捐助收纳、分类存储以及拨付运转都做了详细的台账,并持续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媒体及时公布捐赠进展。 

截至3月6日,龙华区慈善会发动捐赠爱心款物折合2389.1381万元,其中直接捐赠湖北、湖南、江西等区外资金总额1499.6万元,大米、果蔬等农产品30吨;区慈善会接收捐赠款物折合889.5381万元,其中捐赠资金698.9449万元,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捐赠物资折算资金190.5932万元。拨付捐赠资金398.5206万元,拨付龙华区卫生健康局、辖区各医院及社区等捐赠物资折算资金190.029万元,其中拨付湖北省捐赠资金93.0586万元,尚未拨付的捐赠资金300.4243万元。

除了资金支持以外,龙华区慈善会对募捐到的每一笔物资进行甄别分类,将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医用隔离服、消毒片、免洗酒精消毒喷雾、84消毒液、灭菌橡胶外科手套、免洗洗手液、红外线便携式测温仪、雨衣等防疫物资共计1428351件,发放到相关医疗机构和社区。

一批又一批的物资从捐赠人的手中汇聚到慈善会,再分发到每一位抗疫人员的手中,爱心在传递的过程中,凝结成了共同战疫的爱心纽带,给一线工作者增添前行的力量,让我们感受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龙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