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防控中观湖街道工会让职工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编辑:陶倩2020-03-07 10: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高精精密公司员工严格按照六步疫情防控须知要求出入公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罗国升)生产一线也是战疫一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压力。为助力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观湖街道各基层工会组织、工会人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做好职工“娘家人”,贡献基层工会力量。

“即便是零新增,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企业员工人数较多,更要多一份谨慎。”黎婉婷是位于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大和村的高精精密塑胶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就一直忙碌在统计员工流向、回复员工诉求、组织员工参加防疫知识培训、现场体温测量等防疫工作中。2月17日,公司正式迎来复工复产,目前返厂员工已有750余人,复工率达到80%,企业全部产能恢复60%,出口产能恢复90%。

汪智升是高精精密公司工会干事,也是公司总务人事系长,负责公司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防疫物资储备是复工复产的关键。在公司组织下,汪智升和公司同事多方联系,四处寻找防疫物资,第一时间从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成功购得紧缺的口罩、护目镜等物资。“我们会按照当天的到岗情况给员工发放口罩,确保所有员工每天至少更换一次口罩。所有的返岗员工每天至少要进行两次以上的体温检测,为保证体温准确,额头、脖颈等地方我们也要测量,尽量做到万无一失,不漏掉一个。”汪智升说。

高精精密塑胶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黎婉婷为职工进行现场体温检测。


位于松元厦社区的深圳市家鸿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从2月10日便开始复工,是观湖街道较早获得复工批复的企业。公司防控看板上贴满各项疫情防控须知,车间电视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指纹考勤机暂停使用,专门设置观察隔离区……为应对复工带来的疫情风险,公司工会主席董峭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方案,从“入行出止”四个方面进行管控。

富士施乐科技(深圳)公司工会仔细追踪每一位职工的行程实际情况,针对每位职工作出最合适的疫情防控方案,并开展了慰问一线工人的活动,让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在复工前便成立工会防疫小组,在做好厂区、宿舍日常消杀工作外,每天两次为员工测量体温,并做好未返岗员工的安抚工作;艺诚机械(深圳)有限公司工会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筹备工作,对企业园区开展全方位消毒,组织员工通过视频、文稿等形式学习复工安全知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观湖街道总工会组织专人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需求,解答企业在防控中出现的问题,并帮助他们积极对接防疫资源,增强企业抵御疫情风险的能力,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同时,观湖街道总工会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慰问企业活动,将消毒液、酒精喷雾、防寒大衣等慰问物资送给防疫物资紧缺的辖区企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