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干部群众筑起疫情防护墙

编辑:陶倩2020-03-03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4个花园小区、48个城中村,管理人口超过90万人,华南地区大型交通枢纽深圳北站坐落于此辖区……这是民治街道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疫情面前,一个个民治人冲锋在前。

64个花园小区、48个城中村,管理人口超过90万人,华南地区大型交通枢纽深圳北站坐落于此辖区……这是民治街道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疫情面前,一个个民治人冲锋在前。

有一种担当叫冲锋在前

李胜锋是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工作站网格组副组长,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社区居民心中,他是个贴心照顾、认真负责的“管事人”。多年来,小到家庭纠纷,大到安全防控,都少不了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身影。每天能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身边的同事问他“你怕不怕会有感染的风险?”每当这时候,他都坦然一笑。“我觉得我挺合适这活的。”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所谓的“豪言壮语”,他踏踏实实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

有一种啰嗦让人安心

“我曾是一名公安干警,多年的从警经历告诉我在关键时候必须义无反顾”,张全鹏对记者说。张全鹏是民治街道执法队规土科执法员,他每天到各个卡口、店面穿梭巡查,哪里缺人他就哪里补上。作为街道下沉防疫组的负责人,他每天尽量安排组内的其他同事早些回家,自己却留下来和社区其他组一起加班。每天傍晚,张全鹏的声音都是嘶哑的,“让居民安心,我愿意成为一个啰嗦的人。”

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

钟国军是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工作站站长助理,妻子陈望是龙华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医师。他每天对辖区45个检测点和城中村围合点进行巡查,不放过任何漏洞;在卡点检测现场,他耐心讲解防控政策,带头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妻子陈望刚刚做完甲状腺肿瘤手术,但她不怕风险,挺身而出,主动申请支援医院同事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虽然在不同的‘战场’,但我们两人并肩作战是一种力量,一种鼓舞。”陈望对记者说道。

有一种感动叫默默奉献

李武奇是民治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副科长,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材料组组长。他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挥舞着“笔杆子”,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电脑桌面显眼的“疫情防控”文件夹,才短短一个多月,已经装满了防控方案、工作指引、卡点规范、通行制度、应急预案、工作汇报等30多万字的文件。

2月24日一早,剧烈的疼痛已经让他“坐立不安”,不得不跟领导请假去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由于长期坐着加班,导致脊椎错位,因没有及时就医又导致韧带发炎。在家里休息了一天,不“安分”的他,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